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池州安庆开“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2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日前,安徽黄山市与池州、安庆两市就加快区域合作交流、实现旅游文化互动达成共识,以徽州文化、佛教文化和桐城文化为纽带,让黄梅戏唱响黄山,并联手打造黄山、九华山、天柱山黄金旅游线。

  黄山和九华山地相近、水相连、人相亲,同为安徽省重点建设的世界旅游胜地。近年来,两地围绕共同做大做强旅游品牌,着力打造“两山一湖”无障碍旅游区,初步实现了

旅游线路互推、旅游资源共享。黄山和黄梅戏是安徽的两大“名片”,让黄梅戏唱响黄山,将进一步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

  黄山、池州、安庆三市分属新安江和长江两大水系,地域文化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三市决定在国内外市场联手推出包括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在内的多条旅游线,开通三地旅游直通车,并争取对开黄山和安庆两地航班。

  据了解,黄山高尔夫酒店等旅游企业已与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合作成功,共同培养具有较高文艺素质的旅游服务人才。明年起,黄山市各大宾馆和黄山风景区均设立黄梅戏表演场所,借助安庆黄梅戏戏剧资源、人才资源,进一步营造城市文化氛围,丰富游客生活。

  (吴江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