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集资办公交出行不再靠“摩的”(今日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2 人民网-华东新闻

  

农民集资办公交出行不再靠“摩的”(今日聚焦)

  

农民集资办公交出行不再靠“摩的”(今日聚焦)

  

农民集资办公交出行不再靠“摩的”(今日聚焦)

  今天,由福州晋安区农民集资100万元组建的福州站北客运有限公司的6辆客运小巴士正式投入运营。这条线路由火车站西园村至溪里村,全程约8公里,票价1元,营运时间从清晨6时30分至晚上9时,途经10多个村庄,直接受益的村民达5万多人。

  据了解,由于西园村村口有一个铁路涵洞,公交车辆无法进出,长期以来,村民出行只能搭乘无营运资格的摩托车或残疾人代步车。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农村客运班车得以开通,结束了沿线7个行政村没有公交班车的历史,不仅方便村民出行,还减少了交通事故隐患。

  图①:西园村77岁农民陈学高说:“终于能在家门口乘上公交车了!”

  图②:一辆新车准备出发。

  图③:沿途村民将告别此类非法营运车辆。

  (本报福州12月3日电)

杨婀娜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