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六成农民享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2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安徽省政府日前决定,明年新增26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届时全省将有56个县约3017万人受惠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占农业人口的64%。

  每人每年只需交10元钱,就可管一年的医药费报销,安徽试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让农民最大限度地受益。今年上半年,30个试点县(市、区)有17.5万名住院病人获得报销,总金额达1.4亿元。自2003年试点以来,累计有426万人受益于合作医疗,47.3万人按比

例报销住院费用。

  岳西县是安徽首批试点县之一,通过多方宣传,当地农民对合作医疗制度的认识和接受程度显著提高。今年,该县有37万农民自愿参加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3.9%。据统计,安徽近3年自愿参合率分别为75.66%、81.34%、83.85%,高于全国和中西部省区平均水平。

  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受益面逐渐扩大,试点地区农民就医状况显著改善。住院补偿、产妇分娩补偿、慢性病补偿、农民健康体检等项目的推广,大大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农村地区因病致贫、返贫状况得到一定遏制。

  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合作医疗试点开展,安徽将其实施情况纳入各级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同时加强各级经办机构建设。从今年起,中央财政加大了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投入,由原来每人每年10元的投入标准增到20元。安徽省政府研究决定,明年按每人20元标准配套,届时每人每年筹资不少于50元。

  (任诗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