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小时智擒“黑咖啡”(广 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2 人民网-华东新闻

  日前,上海铁路警方经过48小时的缜密侦查,一举摧毁了一个专门持刀抢劫“黑车”司机、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成功地破获了近期发生在上海闵行地区的2起持刀抢劫特大案件。

  11月24日22时许,上海铁路警方接闵行区马桥镇派出所通报:闵行火车站东侧水泥路发生抢劫案件。铁路警方迅速派员赶到现场,经了解,被害人俞某系个体非法营运车辆车

主。据俞反映,当日21时,他将车停在东川路千代广场旁候客时,3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称要租车到马桥镇紫丹印务公司。俞某驾车开到紫丹印务公司附近欲停车时,其中一人要求“再帮忙往前开一点,要到铁路南面去拿衣服”。出租车右转前行五六十米后,俞某发现周围十分荒凉,正在犹豫不决时,坐在后座的一名男子突然将一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并喊叫“把钱拿出来”。俞某还未反应过来,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就对其搜身。歹徒抢走现金100余元和手机1部,然后将汽车钥匙丢下车逃逸。

  由于案发时间在深夜,又远离交通干道,现场没有目击证人,当晚警方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据马桥镇派出所反映:11月22日,在该案现场附近马路上,另一辆山东籍的“黑车”女司机冯某被以同样手法抢劫200余元、手机1部。

  在两天内相继发生两起持刀抢劫案件,引起铁路警方的高度重视。上铁公安处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警方调查,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同为3人,年龄20左右,上车后均称要去紫丹印务处,且都是持刀抢劫,同样将车钥匙拔下丢弃后逃逸。据此,专案组决定并案侦查。

  专案组以摸排案件线索和刻画犯罪嫌疑人特征为重点,分组开展调查工作。侦查员以闵行区马桥镇为中心,对周围100余家宾馆、旅社、浴场、网吧及闲杂人员聚集处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同时,派员在案发现场伏击守候。

  11月26日,通过外围调查,专案组获悉以绰号为“黑咖啡”的男子为首的一伙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掌握其活动规律及基本情况后,铁路警方决定收网。当晚,专案组民警在闵行区碧江路工人文化宫等处,将吕焰、李忠、蔡平、陈华明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次日,在马桥镇泾谷路又将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智抓获归案。

  经审查,陈智等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系四川、江西、江苏籍人,平均年龄18岁。他们聚集在闵行地区,以偷窃为谋生手段,以个体无证营运车辆为作案目标,通过暴力进行“黑吃黑”。每次得手后,就到酒吧、夜总会大肆挥霍。

  此外,犯罪嫌疑人吕焰等人还交代了今年以来在闵行等地实施抢劫“黑车”司机的9起案件。

林荣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