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生病 医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水蜜桃生病、蔬菜有害虫、农药化肥是否假冒伪劣……”广东连平县的农民尤其是种植大户担心的这些问题,不久就可以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因为该县将于明年元旦前在河源市建立第一所植物保护医院,重点指导农民种植农作物科学用肥用药,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数量,打造食品安全生产基地。

  据该县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医院保护植物的运作方式是,先由该县的科技人员将该

县农作物的病情拍成录像,通过网络传输给广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然后由专家网络会诊,给出具体的“治疗”意见和建议;所需药物和肥料按照专家“处方”从国家正规渠道购进,避免假冒伪劣产品,从“诊断”到“治疗”的整个过程具有信息性、科学性、权威性等特点。

  医院建成后,将科学指导广大农民用肥用药,及时有效地防治各种病虫害,大大减少药物在农产品内的残留,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把连平打造成珠三角和港澳地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

  此外,由于连平地处新丰江上游,占新丰江75%的集雨面积,科学用肥用药不但能有效保护植物,还能有效保护连平县生态环境,有效保护新丰江上游水质。

  (潘小平 周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