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万无电户彻底告别煤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2月3日电这两天,广西环江县水源镇民权村屯洞屯60多岁的覃阿婆特别高兴,她逢人便说:“户户通电工程真是好啊,让咱这小山村也用上电了。”这是覃阿婆60多年来第一次告别昏暗的煤油灯,她所在的村,26户人家也在近日都用上了明亮的电灯。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加快农电发展步伐,大力推进户户通电工程的建设,先后投资9100万元,解决了两万户无电户的用电问题。

  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大力推进农村电网建设,初步解决了农村电网薄弱、供电能力差和农村电价过高的问题,基本理顺了县乡电力管理体制,实现了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初步建立了农村供电服务机制。但由于少数偏远山村自然条件恶劣,部分山村尚不通电;少数县级电网装备水平仍不能满足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

  为了扩大农网覆盖率和入户率,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从今年起到2010年,广西电网公司将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安排约50万农户的农村电网改造,逐步解决环江、平南、融安、隆安、大化等县(自治县)供电区域约10.7万无电户的用电问题。今年内解决2万户,2007年至2010年将逐年增加。除采取主电网延伸的方式扩大电网受益范围外,还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研究发展小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沼气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新增10千伏配电台区683个,新建10千伏线路998.47千米,400伏及以下线路1134.68千米。工程竣工后,广西电网公司代管县可实现全面消除无电户,村屯通电率达100%。到2010年,全区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的目标。

  (庞革平 陈力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