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能否退保?(读者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9 江南时报

  江南时报编辑同志:

  我是苏北一个破产企业的失业职工,离开单位已八九年了。前几天,贵报发表一篇《延长退休年龄 不能让“尾困”延续》的短评,笔者深有同感,于是写信来谈一谈自己的经历。

  这些年来,为了一家人的生存和自己日后的养老问题,我不得不背井离乡在外打工,以微薄的辛苦钱维持着生计,并从牙缝里抠出部分钱来续缴着本人的养老金,翘首盼着60岁的来临。可是,人不走运喝凉水都塞牙,正当我欣喜离退休的日子越来越近的时候,却传来了要“延长退休年龄”的消息,这简直让我一下子从头凉到脚,仿佛自己已置身于无底的冰窟。

  编辑同志,您想想,我们这些失业职工不像有单位的在岗职工,他们需缴的养老金好多大头由单位扛着,到月还能拿着相对稳定的工资。而我们这些人就不同了,目前的工作十分辛苦不说,还朝不保夕,今天有班上,兴许明天就没班上了。即使不是这样,我们如今是人越来越老,体质是越来越差,真的担心自己哪一天连工也打不了了,自己的养老金无法续缴了,我们将如何生活?说实话,我真的不敢往下想。假如上面真的出台了“延长退休年龄”的新政,我们能否退保?至此我也不想多说了,只盼你们能代为呼吁呼吁,好让我们有个能维持生计的归宿,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淮安一个失业职工

  编后:

  当年一夜风吹竹叶声触动郑清官的神思挥笔写下“一枝一叶总关情”,以自警体察民生疾苦。的确,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在尊重大多数人利益的同时,不可避免影响到少数人的利益。这封来信的作者无疑就属于着少部分人之列。可以肯定地说,像他这样的人绝不仅仅是个案,同样,他们的尴尬待遇也许要照顾,他们的应有权利也需要尊重——因为和谐社会的打造,不仅是大多数人的和谐,也是少数人的幸福。

  鉴于此,希望职能部门能重视到这一特殊群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