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禁电动自行车引发热论(网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9 江南时报

  民意焦点>>>

  广州12月1日起正式对上路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处罚,尽管此前已有过15天的纠正教育期,但违规上路者依然众多!昨天,广州交警出动警力在路面巡查,共查扣超标电动自行车及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车辆160多辆,无法提供合法来源的达标电动自行车500多辆,扣车总数共约700辆,并处罚有合法来源的电单车违规上路行为10多宗。

  南方都市报供稿

  民意争鸣>>>

  网友:广州市区是个发达的地方,不是乡下。外来人口庞大,容纳那么多人负荷已经很重。心脏地带的交通已经是不堪一击,汽车都为了赶路而拥挤,杂七杂八的“摩托车、电动车、两轮车、三轮车”还要来?城市的发展只好牺牲那些电动车、摩托车之类的。这有什么好责怪的。麻烦喷骂的那些“阿乡”们,你们别用你们的角度来看广州的交通问题。

  网友:你们说话轻松啊那是你们有钱有车我们老百姓可是什么都没有,好不容易有了电动车还不让上路,你们到底想干嘛?现在什么都要讲时间的,你们有车是很快的,不让我们用电动车,难道我们没钱人只能走路不成?节能环保的电动车要禁污染耗能的小汽车却要提倡,这样的事我们不明白,我们只知道对平民百姓有利的就是好的,我坚决拥护电动车。

  网友:电动自行车和汽车以及其他车辆一样,如果广州的官员认定它有碍交通,那么最理智的办法是加强管理,而不是简单的禁行,毕竟生活在广东的人民群众现在还不能人人都去开轿车或是享受便利的公共交通,广东的政府官员在制定这些涉及普通百姓的政策时要考虑到国情、市情,不要天天坐在老板桌后和轿车里行政乱作为,不要仅仅从个人狭隘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网友:要禁电动自行车应当给出一个令人折服的理由让多数人理解和支持否则人们怎么看广州的政府毕竟使用电动自行车的人也不少,应该也都是老百姓吧。

  网友:开过听证会吗?参加听证会有多少个人是用电动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作出禁电动车的决定是哪些人?这些人是不是都是开汽车的?

  难道广州拥有摩托车、电动车的人数比拥有汽车的人数少吗?如果拥有摩托车、电动车的人数比拥有汽车的人数多,是不是应该禁止汽车上路?如果是禁摩托车、电动车,那不是违反民意了吗?

  网友:作为一种环保和便民的交通工具,我实在想不出应该禁止电动自行车的理由。对于所谓的达标车的标准,让我更加觉得滑稽可笑,另外也不明白这样定标准的意义何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