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榆北村小区违章建筑成顽疾(关注通榆北村小区环境问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9 江南时报

  本报11月30日以《盐城通榆北村何时“还净与民”?》为标题报道了盐城通榆北村小区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此报道出来以后,一位住在通榆北村的邱先生特地向本报反映:通榆北村的问题有很多,特别是小区里的违章建筑更是让居民头疼的事。

  当记者再次到该小区采访发现,违章建筑着实成了这个已有“悠久历史”小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在二区一栋楼边突出的非常奇观的建筑,就好像电影里的度假别墅。但是

自身结构不合理,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却真真实实地存在着,一些受“利益驱使”的搭建者可能并没在意这些关乎人命的细节。在该小区的电子一条街,记者看到有很多后经搭建的一些建筑,现如今“户主”正在用其做着生意,丝毫没有什么不安的心理。

  大量的违章建筑严重影响本就不太漂亮的小区,那么物管公司就这样不管吗?记者带着疑问再次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该物管的姚经理表示,“违章建筑在这个小区是一个久治不愈的顽疾,以前有关部门也对这里的违章建筑进行过相关的处理,但是根本就不能从本质上杜绝违章建筑的再生。”我们小区的物管只是单纯的管理部门,对正在开建的一些违章建筑,我们没有相关的执法权利,所以只能向规划局的管理监察支队进行报告,让他们来处理。姚经理说,“已有‘年岁’的违章建筑,职能部门表示,只要不影响市容市貌,可以有条件的存在。当然也就是默许了。”

  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对通榆北村的违建是如何看的?盐城市规划管理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张相群称,该小区违章建筑的确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存在安全隐患,破坏小区及城市的形象,但是它存在也有它存在的理由。”张认为,从一定意义上讲,小区里的违章建筑是很难从源头上杜绝掉的,这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受利益驱使是一方面,同时也是一部分居民经济困难所造成的。“我们管理监察支队一直对这些‘建筑’采取谁开发,谁管理的政策,小区的物管只要及时来上报,我们都会前去处理。”对于那些久劝不拆的“钉子户”,该工作人员表示,都要等到市政府的小区整治办公室集中处理执行。

  “文明小区人民建,建好小区为人民。”记者离开该小区时,看到这样一条已有些陈旧的标语。

  见习记者 孟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