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染店拒洗内衣竟遭质疑(社会·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冯佳妮 通讯员 吴青)前日,在南京市迈皋桥的一家洗染店里,一位漂亮的妹妹送来了一堆衣服要求清洗,其中包括贴身的内衣、内裤和袜子。老板告诉女孩店里不洗内衣,女孩坚持要洗,随后发生争执,女孩生气扬长而去,嘴里叨着:“有钱还怕花不出去?”老板无奈地直摇头说:“现在人都什么事?”

  店老板告诉记者,附近有个大型企业的单身公寓,经常有些年轻人将一大堆袜子、

内衣、外衣混在一起送来清洗,店老板总是告诉他们不洗内衣,可是很多人都会说我出钱还不行吗?

  据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主任夏亲华医师介绍:内衣放在洗染店里洗是肯定不合适的。许多妇科疾病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在临床上医生经常会遇到一些阴道炎的病人,追究病史,有很大一部分都和不良的卫生习惯有关,比如:内衣和外衣混合洗;内衣洗后不晒太阳;新买的内衣直接穿等等都有可能引起交叉感染,诱发妇科疾病。

  夏亲华主任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穿宽松易透气的棉织内衣;勤换内衣裤;洗过的内衣要正面向外暴晒,以防在外晾晒时昆虫叮咬后留下虫卵和细菌;内裤和外衣、袜子应该分开洗;原则上我们建议内裤应单独用一个专用盆清洗。

  另据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朱黎明副主任医师介绍:内衣放在洗染店里洗有可能导致接触性皮炎、真菌感染、滴虫感染;染上阴虱、性病、传染性软疣等等疾病。因此,朱主任建议大家不要将内衣放到洗染店去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