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老师教室里猥亵女生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9 江南时报

  常州一小学数学老师借指点做题之便,公然在教室猥亵女生。近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为了避免猥亵未成年少女案再次发生,有关人士建议,应该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的教育。

  神圣课堂 老师猥亵女生

  10月11日,在某小学上四年级的佳佳回家后就一直闷闷不乐,不肯吃饭、不肯做作业,甚至连平时最爱看的动画片都不看了。佳佳的父母很是奇怪,百般哄逗下,满面愁容的佳佳终于开口说:“我明天不去学校了,数学老师总是摸我的胸!”佳佳的父母顿时惊呆了!

  第二天一早,佳佳的父母和亲戚便赶到了学校,要为佳佳讨个说法。刘老师对骚扰佳佳一事并不否认,佳佳父母当即报警。在派出所,刘某交代了猥亵佳佳的事实。据刘某交代,他现在也十分后悔做出这样的事情,但当时自己像着魔了一样,控制不住自己,才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

  经查,今年9月2日下午4点,佳佳所在的学校已经放学,一部分同学先走了,剩下的一部分同学要在教室自习,等5点的班车到了才能回家。佳佳的同桌坐4点的班车先回家了,佳佳在教室做数学题。这时,教数学的刘老师走了过来,见佳佳正在做数学题,便坐在她旁边教她做题。

  刚教了几分钟,佳佳就觉得不对劲,刘老师竟将手伸向了自己的胸部。佳佳又羞又怕,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用书本、手臂抵挡。大约摸了一两分钟后,刘老师起身离开了座位,佳佳终于松了口气,以为噩梦就此结束了,但这还仅仅是个开始。

  从这之后,刘老师先后十几次对佳佳进行猥亵、骚扰,每次都持续好几分钟。10月11日下午,刘老师又对佳佳进行骚扰,忍无可忍的佳佳才有了不想去学校的想法。

  黄网诱惑 少年猥亵幼女

  事实上,类似的猥亵未成年少女案件近年来屡有发生。17岁的技校学生小曹便因猥亵儿童罪,日前被武进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案发前,小曹就读于常州市某职业学院,平时性格内向。近年来,他渐渐迷上了网络。由于年龄小,自控能力差,小曹很快就受到了黄色网站的影响,不能自拔。

  小曹的爸爸在常州经营了一家幼托所,常会把寄托的孩子带回家。7月的一天,小曹的爸爸外出有事,将一名幼托所的幼女杨杨交给小曹照看。长期受到黄色录像影响的小曹,由于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竟用极其下流的方式对杨杨进行了猥亵。事隔三天,小曹见丑事没有被发现,又一次对杨杨进行猥亵,致使杨杨受伤。小曹的恶行很快被发现,杨杨的家人报了警。认识到事情严重性的小曹十分后悔,第二天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件频发 加强自我保护

  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仅江苏省就发生了十多起猥亵未成年少女案件,其中教师、未成年人犯罪占了很大比例,且呈现出低龄化趋势。猥亵未成年少女案缘何多发?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受传统观念和封建思想的影响,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学生的性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另一方面,承担传道、授业重任的教师负有教育和管理学生的神圣职责,学生们对他们充满信任和崇敬之情,致使有的中小学生对来自老师的性侵犯缺乏应有的辨认、防范和抵抗能力,事情发生后,往往惧怕、害羞、沉默,甚至逃避,多数不想告发,也不敢告发,致使犯罪分子有恃无恐,为所欲为。同时,有些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务,对子女在校的情况疏于过问,以为把孩子送入学校就无需再操心了,多数人往往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少与孩子推心置腹地谈心和交流,对孩子发生的异常情况极少关注,对孩子被侵害的情况难以知晓,这在某种程度上助长了校园性侵害案件的增长。现如今,网络普及,但网络资源良莠不齐,很多未成年人受到黄色网站、黄色录像影响,又没有家长的正确引导,也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

  为了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有关人士建议,应该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的教育。同时,应该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斩断犯罪分子的魔爪,还孩子们一个纯净的童年。(文中受害人为化名)

  本报记者 童家松通讯员 戚黎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