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大项目拉起德保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通过建设华银铝等一批重大项目,目前,广西德保县的经济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一期工程投资为85亿元、总投资为110亿元的华银铝一期工程已进入设备全面安装高峰期,工业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氧化铝配套项目建设全面铺开,水电站等能源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全县已开工建设500万元以上的项目28个,续建31个,全社会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26亿元。在项目建设的推动下,今年1至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81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8亿元,同比增长19.7%。

  产业集群“裂变”出的机会,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发展相关配套产业。石灰厂、水泥厂、铁矿加工及房地产、交通等工程的大量开工,吸引农民纷纷洗脚上田,入城务工。德保以新兴民营企业为支撑,积极探索县域工业化和产业间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农村富余劳动力逐步被吸纳到新的产业来就业。

  借助多种产业兴起的有利时机,德保积极打造新型农业产业化平台,构建起“公司+基地+农户”和“公司+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户”的新体系。目前,全县连接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30多个。如以年饲养鸡百万羽的玉宝公司为示范,成功带动了一批农户致富,肉鸡远销滇贵等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和谐发展,成了德保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庞革平 罗 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