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港消费多换港币未必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银行理财专家提醒,对于近期有去香港旅游购物计划的内地居民来说,多换港币未必划算。

  日前100港币现钞买入价首次跌破100元人民币,根据11月30日中国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100港元仅可兑换99.74元人民币。

  中行理财专家表示,港币对人民币汇率走低意味着用同样金额的人民币,将能从银行兑换到更多的港币。但是,如果港币对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低,现在兑换过多港币反而不太合算。因此,现阶段兑换港币最好视需求而定。

  这位专家说,如果市民已经拥有银联标准的人民币信用卡,且额度够用,则赴港旅游购物可直接刷卡,以免来回兑换损失手续费。

  此外,港币汇率走低并不影响港币在香港的使用价值。对于手上拥有一定数量港币的内地居民,既可直接携带港币消费购物,也可以使用中国银行等发行的港币信用卡在港刷卡,回到内地后直接用港币归还。由于始终用当地货币进行结算,即使港币汇率走低也不会增加额外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