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邢台启动"爱我邢台建设家园"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有“全省第一跨”之称的七里河钢铁路大桥刚刚通车,其两旁的景观花和路灯就出现了被盗和被损的现象,为避免类似现象重演,提高全体市民文明素质,12月2日上午,邢台市建设领导小组向全体市民发出“七不”倡议,同时在全市启动为期一年的“爱我邢台建设家园”大型公益活动。当地政府正试图通过各种努力向“宜居城市”的目标奋进。

  11月18日,七里河钢铁路大桥通车。仅仅过了两天,11月20日,在七里河钢铁路大桥项目负责人巡视过程中,就发现放置在大桥两侧的景观花少了十几盆,同样的情况在第二天再次出现。同时,遭到破坏的还有景观灯。记者看到,景观灯灯箱的螺丝有些已不知去向,灯箱的电线也被弄断。据悉,事件发生后,许多市民都对破坏行为提出谴责。

  “这件事给我们的启示就是:提高全体市民的城市意识、主人翁意识,提高全民道德素质,树立‘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观念迫在眉睫,势在必行。”据悉,“爱我邢台,建设家园”大型公益活动是邢台市委、市政府针对影响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不和谐因素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其主要宗旨是强化社会公德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从而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竞争力。

  此次“爱我邢台,建设家园”大型公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文明市民请响应“七不”活动———不乱扔垃圾、不乱挂牌匾、不乱贴乱写广告、不闯红灯、不横跨栏杆、不占道经营、不违章停车;请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主动到市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参加美化、净化等公益劳动;请积极参与万人问卷调查活动,表达对城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积极参加“营造城市森林,创建绿色城市”活动。据悉,此次公益活动从2006年12月2日开始,至2007年12月2日结束,为期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