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清华即将赴京移植》追踪:捐献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12月1日中午12时10分,随着血液分离机声响的结束,郭清华完成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至此,郭清华圆满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由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65例、河北省第8例、张家口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集结束后,郭清华将奉献爱心的“接力棒”交给了即将进行干细胞采集的河北省第9例捐献志愿者、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大学生李欣欣,让爱的火炬继续传递、燃烧。

  2003年,张家口郭清华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1月20日,她收到通知,得知她与白血病患者王志锋高分辨配型成功,将在北京307医院进行移植。12月1日,她成功完成了捐献。12月2日,郭清华离京返张,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为其举行了欢迎仪式,郭清华的爱人、女儿及同事到现场迎接她的归来。

  寒风中,郭清华的爱人李春革和16岁的女儿李婧站在市红十字会门口,不停地看着表,焦急地向路边张望着。

  这天早上,丈夫李春革和女儿就忙乎开了,女儿将水果用心地洗好,摆在果盘里,准备好好地慰劳慰劳母亲。李春革则打算用“浪漫”迎接妻子的归来,结婚17年来从未给妻子送过花的他来到花店,选择了一大束火红的玫瑰,摆放在家中,打算给郭清华来个惊喜。郭清华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一周,对于她的家人来说,显得特别漫长。

  15时15分,迎接郭清华一行的车终于出现在眼前,车门一开,李婧第一个冲上前去,和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紧接着,张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郭清华的同事也赶紧上前,将她围在了中间,祝贺她的归来。此时的李春革反而站在了一旁,笑盈盈地盯着妻子,看到郭清华与大家有说有笑,李春革对记者说:“看到她健健康康地回来,我的心也就掉到肚子里了。”

  据了解,11月30日郭清华进行了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12月1日上午9时10分,第二次采集开始,3个小时后,医生将造血干细胞袋从分离机内取出,交到患者所在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下午1时许,50毫升带着郭清华爱和希望的“种子”植入了患者体内,等待着生根、发芽。

  采集过程中,中华骨髓库副主任刘静湖、河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赵书平等来到307医院看望郭清华。刘静湖为郭清华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赵书平向郭清华颁发了省红十字会写有“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奉献奖杯。

  随同省红十字会领导前来的,还有即将成为河北省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李欣欣。在机采室内,李欣欣将祝福送给了郭清华,郭清华现身说法向小妹妹传授着经验,郭清华良好的精神状态令李欣欣及陪同她来的母亲更消除了顾虑,李欣欣说:“看到郭大姐后,我更有信心了。”在机采室内,这场无私奉献的交接勾勒出冬日里温馨而感人的图画。

  据了解,李欣欣今年22岁,是河北经贸大学大三学生。2003年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2月5、6日,李欣欣将在空军总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