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层检察官得到有效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窦力 孟群) 高度重视检察工作,从政策、财力、人力等方面给予倾斜,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旨在解决陕西省基层院检察官短缺问题的“4321千名人才工程”(本报7月6日一版头条曾作报道)实施半年来已初显成效。

  该省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检察干警的司法考试通过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武专门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陕西省检察院现场办公

,决定为提高检察人员司法考试通过率,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干警考前培训。今年,陕西检察机关通过司法考试127人,通过率达到25.87%,通过总数较上年增加62.8%,超过了前三年通过数之和。

  陕西省委、省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在为检察机关解决基层检察官短缺问题时,多方协调给予大力支持。为使检察机关顺利面向社会招录大学生,该省人事厅厅长王绪刚亲自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决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给予报考检察机关,已经通过司法考试且年龄在35岁以下人员优先录取的政策。目前,陕西省检察机关已面向社会招录大学生255人,扭转了边远地区基层院职位空缺、无人报考的局面。

  为帮助基层检察机关选调优秀毕业生,该省省委组织部破例从为乡镇招录的选调生中调剂出15人补充给基层检察院。目前,15名选调生已全部补充到人才短缺的基层院。

  此外,共青团陕西省委仅今年就帮助检察机关吸引大学生志愿者26人,全部补充到基层院。截至目前,团省委已经帮助检察机关吸引大学生志愿者60余名。

倪建军 窦力 孟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