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市检察院办公楼平移到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厦门市检察院办公楼平移到新址

  本报厦门12月3日电(通讯员林少宁 记者郑勋 张仁平) 地处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福建省厦门市检察院,检察经费得到有力保障仍精打细算厉行节约。该院高6层的综合大楼,从11月11日开始平移,于今天上午10时31分移到与原址相距61米(远端)的指定位置。

  据介绍,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检察工作,该市两级检察院的检察经费得到强有力的保障,为检察业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厦门市检察机关不负人民重托,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厦门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市院办公用房不适应需要的情况下,推倒旧楼重新建造新楼,他们完全有条件。但考虑到旧办公楼建成至今才10年,还可以继续使用,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经过认真评估测算,该院决定对大楼实行平移。

  该楼建于1996年,楼高22米,建筑面积4000平米。重5000吨的大楼整体向西北方向移动61米,并转动45度,是目前国内建筑平移工作中重量、转动角度、移动距离最大的一个。

  大楼开始平移的前几天,每天只能“走”1米,在后半段,拖架、轨道梁与滚轴之间已经基本磨合,移动速度大大提高,后期平均每天移动速度达5米。按原计划,大楼于11月25日平移到位,但因23日的一场大雨,大楼平移轨道上布满雨水、黄泥,拉绳沾上泥土打滑,延缓了工期。

  大楼平移到位后,该院将在旧址上新建一座19层的现代化办公综合大楼,两座大楼配合使用,可以有效解决办公和办案用房问题。该院行装处副处长许友德介绍说,如将旧大楼拆除重建一座面积一样的建筑,将花费800万元左右,还要花1年以上的时间,而此次平移费用不到200万元,节省了大量资金,减少噪音、粉尘、建筑垃圾等污染。

  有关专家说,大楼平移后,用于平移的滚轴并不取出,而是与大楼地基加固融为一体,大楼的抗震、抗风性能不仅没有降低,反而会得到较大提高。

  图为平移到位的大楼。

林少宁 郑勋 张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