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人版凌凌漆是怎样练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5 新闻晨报
□时震

  看过《国产凌凌漆》的朋友想必都对一段经典台词记忆犹新———它看上去是一部电话,其实是一个刮胡刀;它看上去是一个刮胡刀,其实是一个电吹风;它看上去是一只皮鞋,其实它也是一个电吹风……

  而当这些“传说中的设备”真的能够通过网络买到时,你是否会选择成为真人版的“凌凌漆”呢?

  自从我的朋友A君下决心将自己变成“凌凌漆”之后,他的背包里就时常能摸出一两样古怪的数码产品。它们中的一些东西的确很酷,比如有个玩艺看上去是个打火机,其实是一台数码相机,而更多的则是一些令人捧腹的小玩艺———看上去是一块寿司,其实是一个U盘;看上去是一只运动鞋,其实是一台MP3播放器……

  当然,背包里的那些小东西并不能让他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凌凌漆”,毕竟如果不是很熟,他也不会把包里的东西一件件翻出来给你看———让人们迅速认识到他“凌凌漆”的身份,那些随身的配饰功不可没。

  A的手机上吊着一个又大又难看的吊饰,就像大多数的水晶感应吊饰一样,它时常会不停地闪烁———但如果你够细心,就会注意到,这个玩艺何时闪和来电、短消息完全不搭界———如果你去向A打听,他就会神神秘秘地告诉你,这是个探测器,如果附近有灵异的东西,它就会闪个不停。

  A的右手腕永远都戴着一块酷极了的LED手表———不是数字显示的那种,而是一个个真正的发光二极管———据他自己的介绍,这是一块二进制的手表,总之迄今为止,没人能由那块手表搞清楚现在究竟是几点了,即使是他自己也看不懂手表上的显示。对于他来说,这块手表代替了手电筒的角色。

  ———但仍会有人向他打听时间———那是件极有乐趣的事。他会解开西装扣子,松开领带,解开衬衫的纽扣———如果打听时间的是一位陌路的女生,这时多半已经被吓跑了,或是赏了A一个耳光扬长而去,但如果你够耐心,就会发现他只不过想看看他那件胸口有着一块LED显示屏的T恤衫上显示的时间。

  这件T恤衫并不舒适,LED屏幕需要4节5号电池才能驱动———据A所说,他是为了年底的新年倒计时特意买的这件带有秒表功能的T恤衫,他预备在新年倒数的最后几秒,像超人那样扒开身上的羽绒服,露出里面的———T恤衫。而我们一致认为这件T恤衫更适合在他上下班的地铁上显示一些诸如“下一站人民广场”、“请给老弱病残孕让座”之类的内容……

  在这个科技无所不能的时代,购物网教会了我们,原来成为一名恶搞大师是如此的简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