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体可能的冒油口已全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5 新闻晨报

  □记者陈杰□李欣欣

  晨报讯前天下午突然自沉入浦江的万吨轮“银锄号”,昨天还“倒”在浦江里。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污工作整天都在紧张进行,江面已经不见明显的油花。海事部门透露,沉船上所有可能冒油的出口都已被封住,目前沉船打捞方案正在研究之中,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昨日下午2点40分,记者来到浦西陆家浜路轮渡口,远远地就看见“银锄号”轮船的驾驶舱依旧倾斜地“浮”在水面上,隐约还能看见部分蓝色船尾和黑白相间的烟囱。岸边不少市民还到江边去看远处的沉船。

  记者摆渡到浦东后,便开始寻找沉船的位置,在七绕八绕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江边的这艘沉船。记者跳上了江边停靠的一艘码头船,以便能近距离地观察到沉船的模样———尽管整个船头已经完全没入水中,但露出水面的驾驶舱仍然显得十分高大,较远处露出的烟囱和一大截蓝色船尾也十分醒目。沉船四周已被黑色的围油栏围起来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油栏约有1米多深,能够较有效地防止油污染扩散。

  沉船的周围有三四艘防污船正在进行防污作业,还有数十名工人都穿着救生衣在紧张地进行防污工作,有的甚至套了两层救生衣。整个现场显得十分繁忙,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将吸油毡铺在四周的水面上。记者注意到,白色吸油毡的大小约为100×200厘米,厚度约为1-2厘米,当吸油毡铺到水面后,不一会儿白色的吸油毡就渐渐变成了黑色;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则将浮在水面已变黑的吸油毡打捞上来;其他人则在准备开动防污船,继续用水枪将消油剂喷在水面上。

  随后,记者又跳上了停靠在一旁的一艘防污作业船,注意到有好几十桶消油剂和十几箱吸油毡已堆放在船上。船面上到处都是油渍,让记者“寸步难移”。工作人员提醒记者,没有穿戴救生衣最好不要上防污船,油渍容易让人滑倒,比较危险。一位负责现场调度的人士表示,从前天下午开始,防污工作就一直在紧张地进行着,几乎没有停歇过。

  至于何时会对沉船进行打捞,上海海事局和瑞科船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打捞的方案仍在制订中,还没有最终决定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