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高考报名提前到1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9 华夏时报

  

明年高考报名提前到1月(图)

  因高考已提前至6月,各项准备工作也相应提前。

  本报资料图片成江/摄影

  本市2007年高考报名相关规定出台

  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组织高考工作,明年高考报名时间调整到1月4日至10日,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多月。昨日,记者从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变化1关于报名时间

  报考提前到1月4日至10日

  记者了解到,明年考生报名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于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

  另外,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在1月31日前自行安排。

  据了解,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日期为3月20日-3月25日,往年也一直在3月中下旬,明年的报名时间将提前两个多月。

  变化2关于外地考生

  1月10日前落户可在京报考

  外地转京户口考生如需在京报考,必须为2007年1月10日前在京落户者。而往年只要在3月高考报名前,把户口转成北京市正式户口的考生就可在京参加高考。

  另外,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具有明年在京参加高考资格的考生分为两类:具有北京市户口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在中国定居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外国侨民。后者在报名时须持有本市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

  重要提醒

  “统考”“单考”仍不能兼报

  考生报考时,要注意报考考试类型分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简称“统考”)及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简称“单考”)两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

  单考考试科目的设置采取“3+X”的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公共文化课;“X”指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考试内容和考试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根据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

  权威说法

  报名提前便于管理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日证实,明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已提前到1月4日开始,“这是在今年高考招生结束后,已经确定的”。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艺术类考生2、3月份需进行艺术加试,1月份报名艺术类的考生将拥有统一的考试号,既方便组织考试,又能更好地防止作弊。此外还能给高考工作留出更多的准备时间,考生信息采集、数据库建立会更准确。该负责人还表示,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仍按以往程序进行。

  据悉,由于近年来高考提前至6月举行,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应提前安排,考虑到中学放寒假和春节等因素,陕西、江苏、山西等外省均把高考报名时间前移至1月份。

  本报记者王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