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夜起火 小猫“报警”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9 华夏时报

  两间卧室门已被引燃房主一家穿着睡衣逃生

  本报记者赵莹莹报道昨天凌晨零点左右,海淀区中国农业科学院高三层2楼一户人家起火,多亏小猫一直大叫“报警”,虽然财物被烧毁,但家中4人及时撤离。

  “零点左右,我刚躺下,就听有人大喊‘着火了,快跑啊’。”居民李先生说,他

随手抓起一件衣服就跟着大家跑到楼下,“眼瞅着火烧了起来,烟越冒越厉害,有人打了119”。

  大约5分钟后,双榆树消防中队的4辆消防车、30余名消防员赶到。这时,楼道内已经充满浓烟,呛得人睁不开眼睛。消防员身背呼吸器,手端水枪冲上2楼。大约20分钟后,火被扑灭,浓烟也逐渐散去,黑水顺着楼梯流出来。

  零点30分左右,楼下聚集着几十名从楼内被疏散的居民,有人披着棉袄,有人只穿着睡衣。现场仍能闻到浓重的焦煳味。

  起火的房间里四壁漆黑,客厅内的沙发、茶几、电视机、空调、冰箱等家具和电器已被烧得只剩空架子。

  房主张先生穿着睡衣,脸被熏黑。他说,火是由客厅着起来的,当时他的父母和女友都在。“多亏了家里养的猫。”张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卧室里睡觉,就听小猫咪子一直叫唤,声音特别大,他听得不耐烦就起身去客厅。“刚打开卧室门,烟就扑面而来。我这才意识到着火了,赶紧叫醒老人和女友,穿着睡衣就跑出家了。”

  消防队员表示,与着火的客厅紧邻的两间卧室门已经被引燃,但还不清楚如何起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