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盗用有害供暖水洗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9 华夏时报

  天通苑供暖水每天“丢”400吨供暖水中含化学药物有损人体

  本报记者赵景鹏报道给天通苑社区供暖的北京市天阳供暖公司透露,天通苑每天“丢”供暖水至少400吨。小区物业证实,盗用供暖水的大多是社区内的饭店。

  起因

  供暖每天补水400吨

  天阳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系统显示看到,供暖水流失速度非常快,这就是有人盗用的信号。“从11月15日开始,我们供暖系统每天需要补水400吨左右,有时候甚至需要600吨。”

  如果水流失的速度特别快,公司可以从系统中判断大致是哪片区域、哪几座楼的水在流失,然后派人挨家挨户排查,查出盗水的用户。但因天通苑面积大,排查起来难度太大,公司根本无法知道是谁家在盗取。

  该公司算了一笔账,按每天补水400吨计算,每吨供暖水成本在30元左右,一个供暖季下来会损失4.8万吨水,经济损失140多万元。供暖公司负责人称,盗水的用户大多是小区内的饭店,也有个别业主私自改装了暖气。

  物业

  大部分水被饭馆盗用

  就此情况,天通苑顺天通物业一名负责人证实,小区里确实存在盗水的情况。

  小区内有的饭店将水管接在暖气上,自己安龙头放水,经常是一放就是整整一天,这样的话,每天都会流失几十吨水。

  “更可气的是,他们还用暖气片里的水洗碗、擦地,甚至洗衣服。”物业人员表示,他们将配合供暖公司进行检查,找出盗水的用户。此外,有的业主擅改暖气,自己安装龙头,也造成了供暖水的流失。

  业主

  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

  针对业主擅改暖气的做法,记者走访了20余名业主,他们纷纷摇头。住在北三区的葛女士说,刚入住后,就有装修队的人问她需不需要改装暖气,说那样就可以在冬天随时使用热水。

  住在西一区的刘先生担心,暖气里都是开水,万一改装后的暖气出了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华夏追访

  供暖水对人体有害

  天阳供暖公司提醒业主说,供暖水中添加了防腐除垢的化学药物及一些化学色素,如果用来洗菜、洗碗或者洗澡、洗衣服,对人体健康有害。

  真正让物业和供暖公司担忧的是,一个单元内只要有一户从暖气大量放水,该户所在的单元甚至整楼的供暖温度都会下降。目前,没有限制业主改换暖气的法律,盗用供暖水的现象很难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