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饲料厂暗藏千箱伪劣花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9 华夏时报

  通州破获特大私存烟花爆竹案警方运走时装了满满9辆大货车

  

饲料厂暗藏千箱伪劣花炮(图)

  图为民警查处大量礼花弹。

  通讯员黄然/摄影

  本报记者邹乐通讯员黄然报道通州警方昨天透露,一个暗藏在饲料厂内的特大私存烟花爆竹案被破获。各类烟花爆竹被警方运走时,竟然满满地装了9辆解放130货车。

  11月30日12时许,通州分局治安支队接到匿名群众举报称:通州区马驹桥镇一处饲料厂内存有大量烟花爆竹。

  接报后,治安支队立即会同马驹桥派出所进行查处。民警在该饲料厂的东边两间平房内发现了包括中华爆竹王、双响二踢脚、大地红鞭炮和恭喜发财在内的各类烟花,并在西边仓库内查获了大量礼花弹。其中最大的礼花弹直径达8寸,个个都似小炸弹。而燃放礼花弹的发射器也像炮管似的堆满了房间。还有周长约2米的2万响中华爆竹王、直径约1米多的礼花弹组合等,让人触目惊心。

  经过清查,民警发现该处存有礼花弹、中华爆竹王、双响二踢脚、大地红鞭炮和恭喜发财等各类烟花爆竹1047箱,全部属于伪劣产品。经初步计算,价值超过10万元。

  原来,私存烟花爆竹的于某等人想在元旦和春节期间捞一把,于是就与河北一些贩卖伪劣烟花爆竹的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利用面包车和小卡车伪装成运输烟花爆竹的交通工具,为了躲避警方的查处,不法分子通过北京与河北一些交界的乡间小道偷运入京。

  目前,私存烟花爆竹的嫌疑人于某等人已被通州警方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链接

  燃放违禁品将被查来源

  礼花弹、二踢脚、闪光雷,这些都是北京明令禁放的品种。按照国家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标准,烟花爆竹分为ABCD4类,北京个人只许燃放C和D类,礼花弹和二踢脚都是A类。燃放违禁品种,尤其是礼花弹和大二踢脚将被罚款。此外,公安机关一旦发现,将彻底追查品种来源,一追到底。

  对于燃放B类烟花爆竹,如组合花、盆花等,北京指定了燃放地点,如郊区大的燃放点和度假村,且要在有专业人组织的条件下,由经过培训的人燃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