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保安上岗前夜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33 北京晨报

  上岗首日即被抓获 公司保安部经理连呼“没想到”

  “我看他是个农村孩子,长得厚道,就把他留下来做保安,可没想到他竟然持刀抢劫。”昨天,丰台区某家居建材城保安部经理诧异地说。因为“手头紧”,该建材城的18岁保安刘宝在上岗前一天与其两名同乡持刀对两名夜归的女子进行了抢劫。昨天,被北京西站铁警抓获的3名嫌疑人已被移交丰台当地公安部门。

  因“手头紧” 18岁保安持刀抢劫

  “我是走投无路才动了抢劫的念头……”昨天,今年刚满18岁的刘宝不断地为自己的持刀抢劫行为进行辩解。他说,以前自己在建筑工地当民工,后来才找到这份保安的工作,而他的小学同学曹圣在两个月前辞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另一名老乡刘海龙在毕业后正准备找份工作。他们3个人从河北涿州老家来京后,一直租住在一起,平常靠父母寄钱来维持生活。最近,因为“手头紧”,他们就想着趁夜深人静抢些钱用。

  11月30日晚,刘宝和曹圣每人拿着一把刀,来到丰台区丰管路段。在一个阴暗处,他们躲了起来,等候单身经过的女性出现。22时左右,灯光下的两名挎着包的女子出现在人行道上,刘宝和曹圣两人简单分了工后,分别持刀冲了出来……看到寒光闪闪的匕首架在脖子上,一名女子顺从地将黑色挎包递给了曹圣。而另一名女子在连呼“救命”后逃脱了。随后,刘宝和曹圣跑进一条胡同,曹圣从所抢包中拿出600元现金、一部手机及17张火车票,然后把存有7000余元的存折、信用卡和身份证等藏在一住户门旁的石棉瓦下。回到住处,曹圣把200余元赃款分给了刘海龙,他们相约第二天去北京西站退火车票。

  事发第2天 保安和同伙被抓获

  第二天上午8时许,受理此案的丰台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向北京西站公安段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公安段民警协助查找持有被抢车票的犯罪嫌疑人。接到协查通报两个小时后,在地下中转签字大厅内,执行蹲守任务的治安队民警史香余、祁艳明就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正是曹圣和刘海龙。

  “他们在签字处外耳语了一阵儿后,分别来到厅内两个退票口前,手持车票不停地向周围张望,行迹十分可疑。”两名办案民警回忆说。此后,身着便衣的史香余靠上前,发现其中一人所退的是5张K269次硬卧车票,这与涉案车票完全一致。他趁对方不备,立即采取行动将其控制。另一嫌疑人见势不妙向外猛跑,被早有戒备的祁艳明迎面抱住摔倒在地,从其身上搜出涉案的两张T145次硬卧车票、手机一部、300余元人民币及一把长约一尺的尖刀。

  从2人口中,西站铁警得知了另一名嫌疑人刘宝的行踪。治安队民警立即赶赴位于丰台区的某家居建材城。经曹圣指认,上午11时许,正在岗上执勤的嫌疑人刘宝被抓获,民警在其腰间搜出作案用折刀一把。“他昨天和两个老乡来应聘保安队员,我看那两个是中专学历,并且染了头发,戴着耳钉,不像干保安的材料,就没用他们,就看刘宝像个农村孩子,长得厚道,就把他留下来了,没想到今天刚上岗就被你们抓了……”看到眼前的情景,保安部经理十分诧异。

  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陆国鸿/摄

  

18岁保安上岗前夜持刀抢劫

  民警在北京西站当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包里搜出涉案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