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到站点下车遭拒公交乘客强踩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高桥实习生黄河)一位乘客不到站点要求下车,被公交车车长婉言拒绝,不料该乘客冲到前面踩完油门踩刹车。

  昨日下午4时50分,一位20多岁、身高1.8米左右的男子,扛着一个放着歌曲的笨重录音机,在19路公交车发车点小刘站上了公交车。

  该男子上车后对车长王凯说自己中途要捎东西,能否停车等他。车长告诉他中途不到站点不能停车,要捎东西可以乘坐其他车辆。听过车长解释后,该男子就投币上了车。

  当公交车行驶到郑州市南三环与二七区贾寨村之间时,扛录音机的男子要求车长停车。车长解释说,非站点停车民警会罚款200元,不敢乱停车。男子一听急了,说朋友拿着东西在半道儿等他,让车长赶快停车,车长说到前面一站才可以下车。

  此时,该男子将录音机往后车门边上一放,冲到前面,伸腿往车长脚上踩去,公交车猛向前冲。公交车长没料到会出这种情况,这位乘客又抬脚朝刹车踩去,车长急忙松油门踩刹车紧急停车。

  满车乘客一片惊叫,对该男子的行为纷纷谴责,劝车长开门让该男子下车算了。车长王凯没顾上报警,打开了下车门。

  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杨天舵介绍,这名男子的行为对车上乘客的安全是一种危害,司机要及时报警,警方会根据肇事情节轻重对其处理。

  (感谢姜君女士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