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献血”男孩欲打劫机智“的姐”避祸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一“的姐”用机智挽救了自己的命,并成功阻止了一个年轻人的犯罪行为。

  昨日晚7时许,36岁的女司机杨大姐开着出租车行驶到郑州市工人路和淮河路交叉口附近,一个20多岁的男孩上了车,起初他说走航海路口,可一会儿又说要去南三环车管所,杨称出市区不去,男孩并不说具体去什么地方。

  晚8时10分,车走到电厂路时,男孩让杨大姐把车往西流湖方向开。“两次想把我往市外引,会不会是抢劫的?”杨大姐称,“路太黑,没法去,同时不动声色地按下了车内的报警器,接警后的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安排中原夜巡4号和8号对出租车围追堵截。

  车走到桐柏路和西十里铺路时,男孩从左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拿在手里来回摆弄着。行驶到中原路和伏牛路交叉口附近,两组民警把出租车拦下,将男孩抓获。“在市内绕了40多分钟,30多公里,是女司机的机智救了她。”二大队的张中队长说。

  据了解,男孩叫徐华侨,21岁,商丘永城市人,身上有1把水果刀和一个献血证,1分钱都没有。

  民警表示,据男孩交代,他从昨天晚上就盯上了出租车司机,没想到今天刚要实施抢劫时就被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