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造17个城中村建更多商品房上市 郑州市民购房又添新选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纳入城中村改造计划,才真正让我们吃颗定心丸。”郑州市西区首个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村庄——北陈伍寨村的村民们,最近像过节一样高兴。

  一墙之隔就是郑州西流湖美景,原来不足3米的拥挤街道,将被70米宽的中央景观带取代……北陈伍寨村,曾是郑州市一个破旧拥挤的城中村,如今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将于明年五一亮相的城市大花园。

  和北陈伍寨村的村民们一样高兴的还有16个村的村民,郑州市金水区琉璃寺村、二七区王胡砦村、管城区的十里铺村、惠济区的王砦村等16个城中村(组),日前被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纳入2006年第二批城中村改造计划。

  负责北陈伍寨村城中村改造的毛学明昨日透露,根据《郑州市城中村改造规定》,城中村参与改造的集体土地依法全部转为国有土地,按国有土地进行管理,并依法确认国有土地使用权,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令购买者担心的城中村集体土地房产证老大难问题,将迎刃而解。根据投资计划,未来3年将在该村投入2.5亿元人民币,在240亩土地上规划建设24万平方米建筑物。

  新一批城中村改造纳入计划,为郑州旧城区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使郑州市民购房有了更多选择。

  (记者韩天旭通讯员张高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