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跑我就开枪了!”夜巡民警果断出击 枪响三声,抢包贼吓得“立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再跑我就开枪了!”夜巡民警果断出击 枪响三声,抢包贼吓得“立正”
12月2日凌晨1时许,郑州市长江路附近的不少居民被3声清脆的枪声惊醒。原来是为抓劫匪,民警鸣枪警告,才“吓住”了狂逃的歹徒。

  [还原现场]

  “飞车”抢劫凌晨发生

  昨日9时30分,在郑州市兑周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南50米处,只见一辆车牌号为豫AA5251的摩托车,前车身已被撞得粉碎,旁边还有一辆皮卡警车,右前侧车灯已经没有,保险杠断裂,露出一个大洞。这是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为了让民警们对当日事情总结经验教训,重新复原的现场。

  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段淼讲述了夜半枪声的缘由。

  12月2日凌晨1时许,郑州市民王女士下班后,骑自行车回家,在右侧肩膀上,挎着一个小包。当王女士行至淮河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时,后面突然蹿出两男子,夺下王女士的包后,骑摩托车逃窜。

  来不及反应的王女士,连人带车被拽倒,她大喊“抓贼”,但此时,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王女士赶紧报了警。

  [惊魂一幕]

  摩托车一头撞上警车

  接110指令,市交巡警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韩华,立即派出二七夜巡1号、4号、5号、6号8位民警赶往现场。1时23分,夜巡4号民警根据指示位置来到长江路与兴华街处拦截,夜巡6号民警则在后面追赶,并在兑周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南50米处发现一辆白色摩托车,以不低于80公里的时速向前狂奔,而且两男子都戴头盔,穿深色衣服。

  民警们看两男子和报警人描述的很像,立即喊话让他们停车,但摩托车毫无减速的意思。

  6号民警立即通知夜巡4号民警,让他们在前面堵截,当警车豫A2644紧靠人行横道,迎面赶来时,摩托车正在路南逆行,本想绕开警车过去,但后面警车也追了上来,摩托车又想从警车缝隙中钻过去,可是警车已经堵在人行道上。

  摩托车来不及刹车,一头撞在警车上,摩托车前身当场被撞碎,而警车右前方的警灯、保险杠也被撞掉一大块。

  [鸣枪示警]

  三声枪响止住歹徒脚步

  被撞后,摩托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向路边的绿化带跑去,没跑两步就抱着腿坐在了地上,夜巡6号民警上前一把将其按住。后面乘车的男子,一看同伙被抓,就沿长江路向西逃。

  “前面男子快站住。”民警段淼边跑边警告道,但男子跟没听见一样,段淼再次警告他不要再跑了,见男子不听劝告,段淼最后一次喊道:“再跑我开枪了!”

  这次警告也没能让男子停下脚步,段淼看四周空旷,且没有行人,掏出了手枪。

  “砰砰”两声枪响划破寂静的夜空,男子扭头看了段淼一眼,减慢了速度,但仍未停下脚步。夜巡1号民警这时也从路对面赶了过来。“砰”——第三声枪响后,男子才哆哆嗦嗦地站在原地,不敢再向前迈步。

  被抓后,两男子交代,他们分别姓田(司机)和蒋,都是17岁,郑州市人。他们说以前曾骑摩托车两次抢劫,并自称这辆摩托车是花500元买的。民警从蒋某那里发现了王女士的背包,还从司机田某的兜里搜出10多把不同样式的摩托车钥匙。

  [作案动机]

  为找刺激两人骑车作案

  问及为何要抢劫?田某说,当晚,他和蒋某商量找点刺激,于是,两人就骑车找人抢劫,没想到民警这次来得这么快。

  因当晚田某和蒋某撞车时受伤,都被送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接受治疗。在骨科医院,腿部骨折的田某看到镜头,用被子蒙着脸。他家人说,田某是一时冲动才犯了错,现在他们家人都觉得无脸见人。

  对于此事,市交巡警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韩华说,进入冬季后,夜晚出行的人少了许多,市民尤其是女士尽量不要独行走夜路,一定要提高警惕。

  (感谢李东亚先生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警车被撞伤痕累累

  本报记者王春胜/摄

  ■本报记者李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