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接断手边分娩 临产孕妇手臂卷进搅拌机抢救及时母女逃过鬼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还有5天就要生产的孕妇,右臂被搅拌机“咬”成4段。医生一边接断手,一边接生,帮母女俩逃过鬼门关。

  12月2日下午5时许,禹州方山一名38岁孕妇王丽(化名)在帮丈夫做熟食时,不慎将右手卷进搅拌机。听到惨叫声,丈夫赶紧关掉电闸,可已经晚了。王丽再有5天就要生产了,闻讯赶来的亲友见她情况严重,建议家人直接向郑州的医院求助。

  12月2日晚6时,郑州市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接到求救电话,立刻派急救车前往。

  8时30分,王丽被接到郑州。医生初步诊断,其右臂手腕、前臂、上臂挫伤性骨折,失血不是很多,生命体征还算稳定。

  8时40分,由外科、妇产科8名医生组成手术小组,一组负责缝合、连接骨折的手臂,一组监听胎儿心音。

  12月3日凌晨2时,王丽感到腹部隐隐疼痛,同时胎儿心音出现异常。医院当机立断,让两名妇产科医生,为王丽实施剖宫产手术。

  凌晨2时35分,婴儿的啼哭声让大家松了一口气。“是个女孩,重6斤。”医生向王丽报平安。

  12月3日凌晨3时40分,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王丽右胳膊的血管、神经、肌腱、骨头都被接合。

  昨天下午,病房里的王丽用左臂搂着熟睡的女儿,受伤的右臂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裸露的手指有些红肿。“要不是医生及时给俺做手术,不但俺的胳膊保不住,孩子恐怕也没命了。”王丽哭着说。

  主刀医生侯建玺说:“王丽手臂的血管已接活,3个月后,手臂就可恢复大部分功能了。”(记者连惠燕实习生王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