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牌丢了咋办?画一个 “聪明”司机被罚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蔚)车牌丢后,司机怕上路被民警罚款,又不想去补办,于是就自找了块铁皮,写上号码安在了车后,但还是被民警识破。

  12月1日上午10时30分,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吴某,开着一辆白色机动三轮车,拉着满满一车货物行驶在东区快车道上。当他行至东风路与熊儿河交叉口时,正在此处执勤的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李国杰,示意这个“庞然大物”停车。

  “同志,你的货超宽了。”李国杰说。司机吴某赶忙下车,向民警解释:刚从金水东路附近拉了些货,本想分两次运,但看剩余的货也不多,就一并拉上了。

  李国杰让吴某将车上的货物卸下,然后分次运走,但吴某夫妻俩却一直不肯卸货。李国杰走到车后,准备将绑货物的绳子解开时,突然看到吴某的后车牌有问题。原来这个车牌是用一块铁皮制成,边缘很不规则,底面是用黄油漆涂上的底色,号码是用黑油漆歪歪扭扭写上的。

  见民警盯着车牌看,司机赶忙说:“前些日子我车牌丢了,还没来得及补办,又怕上路民警查,就找了一块铁皮,自己写上号码,拼成车牌安上了。”

  民警当即将车辆暂扣,并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感谢孟繁勇先生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