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处处小心防暗算 吃饭“御医”先尝过河海军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陈水扁昨天过河到高雄市参加“独派”发起的“手牵手护台湾”的活动,由于担忧安全问题,海军出动了水下作业大队,特地先到爱河检查一番,连陈水扁要讲话的讲台,都由安全人员一片片拆下来检查有没有爆炸物。

  海军跳河安检

  台海军陆战队水下作业大队昨天冒着寒流,跳下冰冷的爱河作检查,这不是海军在进行水中魔鬼训练,而是“国安会”特别找来的“水中蛟龙”,目的是要帮陈水扁确认爱河的水况,还有水中有没有危险物品。

  在场军人还手牵手,在讲台上用力跳,以确保陈水扁要站的台不会垮。

  “御医”试毒频繁

  另外,扁家“御医”、台北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日前于SOGO案应讯时,主动向“检方”透露,自2000年陈水扁当“总统”之后,他除每天去官邸,还经常进出“总统府”陪扁进餐,目的是“为了试食物,怕被下毒”。而且频率非常频繁,一个星期甚至会去一到两次。

  陈水扁饮食安全由黄芳彦来试吃有些匪夷所思。因为陈水扁每日的饮食安全,都事先经过侍卫室的“饮食检验小组”测毒,如果还需要动用黄芳彦,显示陈水扁对贴身侍卫已不信任。

  [辟谣]蒋介石贴身副官否认扁试毒沿袭两蒋做法

  外传“国安局”食品检验小组会进行陈水扁三餐的毒物测试,而且这套程序从蒋介石时代就有,不过曾经担任过蒋介石副官的翁元说,以前根本没这样的事!

  翁元说,两蒋用餐是厨师喜欢怎么烧,菜就怎么端上来,对于煮菜过程大家也不会怀疑,因此没有所谓医生在烧菜时试吃的行为,靠的是与随从间彼此的信任。(据《东南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