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吨轮沉入黄浦江 机油泄漏无人伤亡可能与泥门故障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万吨轮沉入黄浦江 机油泄漏无人伤亡可能与泥门故障有关
本报讯一艘停泊在上海黄浦江船坞作业的万吨轮,12月2日下午在作业中突然自沉。据上海海事局介绍,事故无人员伤亡,但有一些油污扩散到江中。在海事部门的及时处置下,未酿成更大险情。

  据介绍,沉没的船舶为1.5万吨的“银锄”轮,此船原是一艘滚装船,现正在瑞科船务公司船坞改装成挖泥船。

  瑞科船务公司负责人黄先生表示:“轮船下沉得非常快,只有十几分钟。当我们发现它开始倾斜时,便立即撤离所有在船上作业的工人。”据黄先生说,下沉时船方曾试图向紧邻的“信和六”号轮船以及码头抛出了多根缆绳,牵引“银锄”号。因“银锄”号下沉迅速,缆绳都被强行绷断。到15时,沉船已基本沉入江中,江面上只露出船舶的驾驶室和桅杆。

  上海海事局董家渡海事处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后,轮船机舱中大量机油严重泄漏,浮出水面并随水波向四周扩散,导致事故水域周围迅速出现一条黑色污染带。在多方协助下,污染带得到有效控制。

  据称,事故原因可能是船舶泥门没有关好造成船舶进水。(综合新华社、上海《青年报》报道)

  货轮自沉现场

  新华社/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