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电侠”佟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女将佟文今天成为亚运柔道赛场的“闪电侠”,在女柔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佟文显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三场比赛全部以“一本”获胜,全部时间加起来不足3分钟。

  “闪电侠”用一场漂亮的战役击碎了日本女队赛前“夺得所有级别冠军”的狂言。

  1983年2月1日出生的佟文出道很早,1998年就崭露头角;2000年入选国家队;2000

年12月,她在日本福冈国际柔道锦标赛78公斤级的决赛中战胜了奥运冠军孙福明;2003年9月,佟文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锦赛上,以“一本”的优势夺得了世界冠军;2005年,佟文又在开罗举行的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击败日本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等名将,再次夺冠。

  本次亚运会比赛,佟文坦言,赢得很轻松,日本名将薪谷翠在首轮就意外失利让她感到非常遗憾,这也使佟文少了一次实战考验的机会。不过,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佟文就已经让薪谷翠成为手下败将。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她相信佟文能够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并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佟文也对2008年满怀期待,她说:“我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对此,我充满信心。”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本报记者 朱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