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子”和他的埃菲布衣(外国人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5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子”和他的埃菲布衣(外国人在中国)
图为“王子”在展示自己的作品。▲来自非洲的纯手工时尚

  “埃菲布衣的店面实在称得上小巧玲珑,如果不是它的人气很旺,或许我就真的错过了,那可真是一大损失。”头一次光顾小店的大学生小张对自己的逛街发现颇为得意,她开心地展示自己的购物收获:“看!一件尼日利亚民族风格的纯手工小棉袄,一串非洲风情的牙雕项链,还有这个绣着‘王子WANGZI’中文字样和汉语拼音的包包,要知道这可

都是“王子”手工制作的哦。”

  此刻,被大家称作“王子”的非洲汉子正露出灿烂而憨厚的笑容,这个一年前刚刚来到北京的尼日利亚大个子名叫Obinna Uluocha,今年29岁,“王子”是朋友们对他的爱称。或许是这两个字的确简单,成了他最先学会的汉字,他索性把这两个字绣到自己设计制作的衣服上、包包上,成了店里最抢手的商品。

  “埃菲布衣”是“王子”和他的中国朋友Cathy合开的一家以经营非洲风情服饰为特色的小店,店里所有的服饰都是纯手工制作,令人叫绝的是,裁缝竟然都是“王子”这个大老爷们。

  “王子”从中学时代就掌握了民族手工制衣技术,他说:“我知道在中国主要是女孩子做衣服,而我不只是裁缝,同时也是设计师,我不用绘制设计图,总会先想好要做什么,再直接把它制作出来。要知道世界上知名的服装设计师可是男性居多!”

  ▲“北京就是我要停留的地方”

  “每当看到顾客在小店里发现自己喜欢的宝贝,我就觉得很开心。”“王子”如此解释自己脸上为什么始终布满灿烂的笑容。

  来北京之前,“王子”在世界上不少地方都留下了足迹,“现在这个世界上所有地方的人都很忙,忙着赚钱,忙着成功。我喜欢慢,慢慢构思,慢慢制作,慢慢享受,北京这个城市有很忙的一面,可是与其它地方不同的是,我在这里也找到了我需要的慢,很有我在尼日利亚家乡时的感觉。”“王子”一边诉说自己的生活,一边用手中的针灵巧地牵引着五彩粗线。

  “尽管我的中文还不是很好,有的顾客也只是觉得新奇,但还不太愿意买我做的东西,但是我喜欢这里,北京就是我要停留的地方。”

  ▲梦想迎娶北京姑娘

  谈到小店未来的发展,向来随性的“王子”透露的计划颇让人惊叹:“有一位法国的年轻女设计师叫Bobo,她也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目前我们正筹备在法国也开一家埃菲布衣店,同时推出一系列结合了中国文化元素和非洲风情的服饰,这些服饰将会由我和她共同设计,同时在法国和北京上市。”落户北京的“王子”不仅把非洲风情带到了中国,更要把中国文化和非洲风情巧妙结合在一起,携手走向世界。

  曾经从事印染工作、现已退休的王女士是这家店的老顾客,她对“王子”的计划深表赞同,也不忘提出专业建议:“花色很新颖,手工也很精细,如果还能做出中国传统的旗袍,肯定会受欢迎!”

  说到自己最大的梦想,这个大个子居然有点害羞起来:“我就想在这里每天做自己热爱的事,说不定哪天能遇到一个北京姑娘,不仅喜欢上了我的衣服也喜欢上了我,嗯,我一定会在北京建立自己的家庭,我会要3个孩子,相信这一切的到来不会太久吧。”

李博宇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