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松鼠
在国内上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我只从童话书和动画片里看见过松鼠,来到多伦多以后,才看见真实的松鼠。

  我家后院的木板围墙上,时常有一只松鼠跑来跑去,一会儿跳上我家的樱桃树,一会儿又爬到左邻右舍的苹果树、松树上。它的皮毛是灰黑色的,蓬松的大尾巴也是灰黑色的,与以前我在书画上看到的松鼠颜色不同,书画上的松鼠多是棕黄色的。松鼠的一双前爪很

灵敏,我多次看见它用一双前爪从地上捧起食物,准确地送到嘴边。

  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偶然一拾头,只见4只亮晶晶的小眼睛盯着我——两只松鼠蹲在路边的松枝杈上,它们并不逃避,只是盯着我看,我放轻脚步,很快从树下走了过去。我已经不像头几次见到松鼠时那样惊喜了,但是我一直喜欢这种机灵活泼、对人无害的小动物。

  一次,我和妈妈在多伦多市中心逛街。市政府大厦右侧前方,有一个草色青青的广场,广场中央立着温斯顿·丘吉尔的全身雕像。我一边欣赏雕像,一边听妈妈向我讲解丘吉尔:他是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领导英国人民反抗德国法西斯的侵略……。这时,两只松鼠互相追逐着,跑到我脚下不远的地方,用前爪互相搂抱着、打闹着,全然不顾我的存在。可能是因为它们已经过惯了这种自由自在、不被人类打扰、伤害的日子吧。

  (寄自加拿大)

刘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