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水谣》:寒冬贺岁感动港台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云水谣》:寒冬贺岁感动港台澳
《云水谣》剧照:青年陈秋水(右,内地演员陈坤饰)和王碧云(台湾演员徐若瑄饰)体会爱情的浪漫和甜蜜如果说前几年主打贺岁档期的电影一直都是以喜剧的形式给观众带来欢笑,那么今年贺岁档上映的第一部电影《云水谣》,却是以爱情大片的形式带给观众感动。12月1日,这部电影已经在港台澳同时上映。

  旷世爱情荡气回肠

  这部影片由著名编剧刘恒根据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它以一对台湾籍恋人陈秋水(陈坤饰)和王碧云(徐若瑄饰)因为海峡阻隔不能终成眷属的一段感情为主线,辅以上海姑娘王金娣(李冰冰饰)对陈秋水的炽热真情,整个故事穿越1947年到2005年近60年的时空,从宝岛台湾到鸭绿江畔,再到青藏高原,主人公的旷世爱情,蕴涵着一曲完整的爱情旋律的所有章节:纯真的相遇,痛苦的别离,漫长的等待和忠贞不渝的坚守,也承载了历史的白云苍狗和最淳朴、最恒久的家国情怀。刘恒说,“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一块温暖的地方,你拿手指稍微一触碰它,眼泪就下来了。”而继《张思德》后又拍摄了这部爱情大片的导演尹力表示,《云水谣》是具有中国古典风味的爱情故事,他就是要将这段故事谱写得荡气回肠,感人至深。

  真情打动老中青三代人

  片中人物陈秋水、王碧云、王金娣身上都传达出一种对爱情的坚守和信念,尹力和刘恒都认为,这是当下的年轻人所不具备的。尹力透露,拍戏最初,陈坤和李冰冰也觉得很难理解影片中那种现实生活中极罕见的爱情,“但在拍摄过程中,他们不仅一点一点地理解了这种爱,还被这种古典式的爱情感动不已,并最终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陈坤为了演出陈秋水从台北腼腆文静的学生到在战火中穿行的军医,体现出角色的年龄跨度和在时代中的巨大转变,查看了不少关于台湾的历史资料,还特意学了闽南话。徐若瑄的灵性使她对不同年龄的控制都拿捏得相当好,尤其是情感戏,备受导演称赞。李冰冰则说,自己最后是用生命来演王金娣这个对爱情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角色的,在西藏的拍摄经历就是自己迎接“对生命的一次挑战和洗礼”,而且“痛并快乐着”。

  尹力自信:老中青三代观众无论是从电影中寻找自己时代的影子,还是面对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情景,片中那一份对爱的追求,应该能获得大家心灵深处的共鸣。

  港台澳同步上映

  这部影片由内地的中国电影集团、台湾的龙祥育乐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的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以及内地的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并且港台澳同步上映。台北市有23家影院12月1日同时上映该片。在演员阵容方面,除了内地的陈坤、李冰冰以及台湾女星徐若瑄3位主演外,剧组还极为难得地邀请到了香港新星梁洛施、台湾金马奖获得者、演技女星归亚蕾和杨贵媚以及台湾影坛常青树秦汉出演配角。相信这对该片在港台澳的人气一定会有相当大的拉动。

苗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