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年东北亚地区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0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6年11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中将与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进行了中日两国间的第七次防务安全磋商。双方围绕当前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两国国防建设的情况以及两军的关系,进行交流。

  2006年11月21日,蒙古国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就任总理后首次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双方就中蒙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出席中国—蒙古商务论

坛,中蒙企业签署了约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房地产、机械设备等领域。

  2006年10月13日,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任命联合国秘书长的全体会议,现年62岁的潘基文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5年任期从2007年1月1日开始。

  2006年10月8日至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偕夫人首次访问中国,并随后对韩国进行访问,以修补双边关系并讨论朝鲜核问题。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宣布已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并称这次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自己的技术进行的,是“安全、成功的”,核试验过程中没有发生像核辐射泄漏这样的危险。

  2006年6月3日至6日,韩国朝鲜经磋商后签署《南北轻工业和地下资源开发合作协议书》,承诺在轻工业和地下资源领域开展合作。

  2006年2月3日,韩国国防部宣布,韩国和朝鲜同意恢复中断了近两年的将军级军事会谈。

  2005年11月28日,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访问中国,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与中方展开会谈,对推动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2005年11月9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在北京举行,最终达成具有指导意义的《主席声明》。各方在声明中重申将根据已确定的原则全面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2005年1月26日,日本财务省公布2004年贸易统计快报(以通关为基准)显示,包括对香港的贸易额在内,对华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了22.2005万亿日元,二战以后首次超过了日美贸易额(20.4795万亿日元)。

  2004年10月25日,中方代表团和日方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东海问题磋商,双方阐述了各自在东海划界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认为中日尚未就东海进行划界,两国在划界问题上存在分歧,应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谈判求得公平解决。

  2004年4月28日,装载着韩国政府和红十字会捐助朝鲜龙川火车爆炸事故灾民救援物资的“韩光号”货轮从韩国仁川港启航驶往朝鲜南浦港,这批物资总价值达100万美元。这是韩国政府与民间机构提供给朝鲜的援助物资首次直接从韩国运往朝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