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撞车瞬间司机猛向右打方向 把生存的机会留给了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20 东方今报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这句真情告白,不知打动了多少女子的心。但对于信阳的万清枝来说,“抱紧头”这三个字比“我爱你”更让她刻骨铭心,因为那是丈夫生前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话音刚落,丈夫已向右猛打方向盘,撞上了迎面来的货车,把生的机会给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她。

  昨天上午9时许,这起事故就发生在107国道信阳市大石门路段。

  当日,43岁的万清枝像往常一样,陪驾驶五菱面包车的丈夫刘强(化名)出车。刘强3年前下岗了,买了那辆五菱车从信阳市往周边郊区跑货运,昨天是往东双河给人送十几桶涂料。

  “大石门那儿有个急转弯,冷不防对面急速开过来一辆大货车,躲都躲不及。我只听到刘强大叫着‘抱紧头’,而他双手紧握方向盘,竟向右猛打。”万清枝说,“我只是受了点轻伤,吓傻了,撞车后十几分钟我才清醒,发现刘强已经不会动了,他是为了我丢了性命。”处理过头部伤口的万清枝说着哭了起来。

  万清枝的儿子今年刚考上大学,尽管亲属们都劝她不要向儿子隐瞒丈夫去世的噩耗,但她不知道该怎样拨通儿子寝室的电话,她说:“丈夫前几天还告诉我,多跑几趟活儿,等儿子元旦回家给他买部手机,现在大学生用手机的很多,儿子要了几次了,这次得满足他。”万清枝哭着抱住了头。

  处理事故的李警官勘察完现场后,证实了万清枝的话,“她说得不错,车祸发生的时候,的确是她丈夫舍命保住了她,这太感人了。两车相撞时,一般司机的本能是向左打方向,那样撞击面会是副驾驶座。而从这起车祸的现场分析,发生车祸时,五菱车司机分明是猛向右打了几把方向盘,让自己与对面的车相撞,关键时刻,他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从五菱车的撞击情况看,也是主驾驶位撞得严重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