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建65周年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王南报道: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建65周年纪念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春通过贺信向全国对外广播系统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他在贺信中说,65年来,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向世界介绍

中国、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你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宣传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主张,加快推进现代国际广播体系建设,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走过了65年不平凡的历程。65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按照我国总体外交战略的要求,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积极营造有利于我的国际舆论环境,全面树立我国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统一大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云山说,当前,对外广播事业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竞争挑战,肩负着更为艰巨的任务。广大对外广播工作者要继承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奋地工作,为党的对外广播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刘云山强调,加强和改进对外广播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提升中国的良好国际形象,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下转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