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二〇〇六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展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参展商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国际电联选择中国香港作为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举办地。这给

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向国外同行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这次展会是有史以来参展商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电信展览盛会,集中展示了全球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产品、新业务、新技术和新趋势,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以“生活在数字世界”为主题的世界电信论坛,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探讨加强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展会的举办对于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对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今世界,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应用领域加速扩展,应用方式不断深化。这些变化,既给世界各国和电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世界各国纷纷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最新成果,加快电信业结构调整和业务创新,以满足人民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并使自己在全球信息化进程中占据主动地位。出席这次展会的,既有国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又有许多国家信息通信企业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中国信息通信业积极适应全球信息化的趋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信息通信业已由过去的瓶颈产业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一是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电信市场。(下转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