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南”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王比学、廖文根报道: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恰逢第九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残疾人及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回良玉说,在第九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不畏强手,超越自我,夺取了金牌、奖牌总数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残疾人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对全国人民是很大的鼓

舞和激励。他希望全社会更加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进一步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社会风尚,不断改善残疾人状况,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

  回良玉指出,在人类历史和现代的舞台上,体育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一定意义上讲,体育是综合实力的展示,是国民素质的体现,是文化艺术的延伸,是人文精神的传承。体育可以使人的力量得到体现、潜力得到发挥,使人有更高的希望和追求,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远南”残疾人运动会是重大的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我国体育代表团已连续6届取得金牌总数第一的佳绩。这是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具体体现,反映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展示了我国残疾人的风采,也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回良玉勉励大家进一步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力争在2008年残奥会和2010年亚洲残运会上再创佳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誉。

  回良玉强调,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事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为残疾人参与社会和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同日,回良玉还会见了为残疾人事业提供捐助的企业代表,并出席了由司法部和中国残联举办的以法律助残为主题的“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见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