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肠”热心服务社区16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9 舜网-济南日报

  62岁的蒲振兰是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从1990年从事社区工作至今,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16个春秋,她用真挚的热情和一点一滴的努力,赢得了辖区6600多居民的信任和尊敬。

  “做社区工作,就要腿勤心热。”蒲振兰这么说,也是这样做的。今年7月份,4区18号楼某单元楼的居民,因为户表问题发生纠纷。一楼的张姓住户提出,楼上的18户居民,

每户需交60元钱,才能从他家中走水管。居民看不下去,纷纷往老张家门口扔垃圾,矛盾进一步激化。蒲振兰顶着烈日,一家家上门做工作。一趟不行,她再跑第二趟、第三趟……蒲振兰先后跑了20多次,居民和老张都被感动了,居民答应不再为难老张,老张也点头同意从家中走水管。

  蒲振兰的热心肠在社区是出了名的。家住16号楼的沈女士,夫妻俩双双身体有病,住在不同的医院。蒲振兰了解情况后,一次次赶去探望。一段时间过后,沈女士丈夫去世,全家生活更加困难。蒲振兰流泪了,她决心尽最大努力帮助这户人。她帮沈女士申请了低保,还把自己口袋中的钱掏出来给她。沈女士感激涕零,逢人就说:“蒲书记是俺的恩人!”

  “干部干部,干字当先;干事成事,无愧己心。”蒲振兰常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在促进居民就业问题上,蒲振兰更是倾尽了全力。社区残疾人房强,妻子来自农村没有工作,孩子在上大学。蒲振兰东奔西走,帮房强学会了按摩技能,又给他们找了一间房子,还拿出2000元钱让其购买了按摩用品。现在,开起按摩诊所的房强一家生活好多了。

  (本报记者 苏茂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