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万元假劣药化为灰烬 5市集中销毁假药2000余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4 红网

  红网12月4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唐洁琼 记者 邓蓉)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副省长许云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等把电子点火器的开关轻轻往右一旋,在长沙市捞刀河大桥北面,浇满了汽油的2000多种假劣药品顿时燃起了熊熊大火,价值1100多万元的假劣药在大火中慢慢成为灰烬……

  这次在长沙烧毁的假药,集中了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和岳阳5市近期查处的鱼腥

草注射液、驴胶颗粒等2000多种假劣药品,同时,省内其他市州对所查处的假劣药品进行了销毁。

  今年1月到9月份,全省药监系统共查处各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案件26328起,涉案金额达2500多万元,取缔无证经营355家,捣毁4个制假窝点。

  许云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在药品监督管理方面仍然存在着不足,药品安全的隐患仍然存在,每年还是有一些假劣药品进入市场流通。打击制售假劣药的管理监督体制还不够完善,不少市民买药难、吃到放心药难的问题仍然存在。

  许云昭认为,药品监督管理应该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要对药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使用等实行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

稿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