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爹严婶步行街上起舞 路演助推和文化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9 红网

  红网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严爹严婶翩翩起舞,台下,路人驻足观看,笑得合不拢嘴。昨日,望城县政府让人们看到了一场特殊的“路演”活动。在,他们请来当地的演艺名人,以文艺节目的形式推广即将开展的和文化论坛。

  12月26日至28日,中国首届和文化节将在望城洗心禅寺拉开帷幕。

  昨日,望城县旅游局副局长邹伟泽第一个登上路演舞台。他说:“和文化论坛所要弘扬的就是当下的和谐主题。届时,除论坛之外,还会有洗心禅寺落成庆典开光法会,和之声大型文艺演出,余秋雨、孔庆东、齐豫等也会出席论坛。”

  听了邹伟泽的介绍,台下聚集的观众立刻来了兴致,让接下来的演出气氛异常热烈。路演演出在《大展鸿图》群舞后正式开始,参加演出的演员不仅有青歌赛上的优秀歌手、全国彩铃创作大赛的冠军,还有人们熟悉的“严爹”“严婶”,他们的出现也赢得台下的热烈掌声。这对现实生活中的老伴,舞台上的每一个动作都默契十足。说起和文化论坛,“严爹”王永光竖起大拇指:“论坛提倡的‘和善、和睦、和谐、和平’正是当今社会的主题,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主办方介绍,12月9日,和文化论坛的路演活动将在长沙火车站附近的阿波罗广场继续上演。届时,有“望城双绝”之称的“剪纸王”秦石蛟和“泥人刘”刘坤庭将登台献艺,向观众展示望城县的民间绝活。

  另悉,论坛期间,境内外政界、商界、学界、宗教界知名人士将在长沙普瑞温泉酒店齐登和文化论坛开讲,进行一场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融。来自中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及新加坡等地的近百名高僧大德将云集洗心禅寺,参加洗心禅寺落成庆典暨开光法会,本年度国内佛学界层次高、规模盛大的开光法会即将举行。一场以和为主题,具备浓厚佛教特色的和之声演艺会也于同期举行,国内顶级宗教文艺演出团体将现场助兴。

稿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