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万元贷款还没影9万元存款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9 红网

  红网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明明向别人贷款,李先生自己账户上的9万元却不翼而飞。骗子又不知道密码,到底是怎么把钱骗过去的,李先生至今也没想明白。

  家住清水塘附近的李先生,前几日得知一则快速贷款信息,上面写着:快速贷款,不要担保、不要抵押,只要证实有偿还能力就可以了。急需现金周转的李先生马上和对方联系,要求贷款二十万元。

  李先生说:“为了证实自己有偿还能力,对方要我把9万元钱打到自己的账号上面,然后向我索取了账号和身份证号码。他还要求我到银行里办理一个网上银行,称这样可以方便查询到自己的账户到账情况。”

  为了贷到款,11月27日,李先生按对方所说的做了。贷款人对李先生承诺第二天就会把20万贷款打到李先生账上,可等李先生第二天去银行查账时,却发现不仅没有贷到款,自己的9万元钱也不翼而飞了。而此时,贷款人的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一没有银行存折,二没有密码,骗子是怎么把钱拿走的呢?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电子银行业务专家王刚说:“其实骗子就是要对方到银行柜台上办理网上银行业务,这样方便窃取他的网上银行证书。”

  建设银行通过查询发现,李先生开通网上银行的第二天,就有人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了转账。

  王刚称,李先生的账户密码是用身份证上的部分号码组成,对方很可能是通过李先生身份证上的信息窃取了密码。“因为即使取得了客户的账号和密码,但是没有存折或实物卡,都无法完成现金支取。所以骗子需要李先生开通网上银行,并利用李先生用生日作为密码的习惯,盗取了李先生网上银行的密码和网上证书,成功实施了诈骗。”

  11月28日,李先生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14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后续

  银行向长沙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红网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11月27日,本报B02版报道了一名长沙储户陈小姐银行卡上的14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强烈关注。日前,银行方面已经向长沙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中国银行平和堂支行戴经理告诉记者,接到陈小姐的报案后,银行方面及时配合取证发现,陈小姐卡上的14万中,除了13万多是在长沙被取的外,其余的钱是有人在江西萍乡一ATM机上取的。目前,中国银行平和堂支行已经向长沙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银行以及制卡部门正在配合公安进行调查。

  如何加强银行卡的安全保密工作?昨日下午,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吴亮谈了自己的看法,“总的来说,银行卡是安全的。因为银行卡除了密码保护,还有犯罪分子很难复制的磁条加密信息,目前还没有听说国内有仿制得一模一样的伪卡。”

稿源:红网 作者:陈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