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国梁:现在的球员比我们那时更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多哈十二月三日电刘国梁:现在的球员比我们那时更优秀

  中新社记者赖海隆

  “现在的这批球员比我们那时更优秀!”在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三比零战胜韩国队获得亚运会团体金牌后,主教练刘国梁如是说。

  刘国梁说他自己当队员时,韩国是主要对手,现在当教练,韩国依然是最主要对手。当时韩国的三号不是太好,而现在韩国队更整齐。而现在的我们队员也更优秀。关键还是士气,队员必胜的信念更强。

  与刘国梁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王皓说,最近五次与柳承敏交手都赢了,这次与他对决时必胜信念非常强。在亚运会上赢了,心理上对他就更加有优势了。

  不过刘国梁认为,这次团体赛虽然三比零战胜了对手,但三个人不同程度都遇到了困难。王皓与柳承敏的第一盘,双方比较熟悉。但这是关系全局的一场球,关系到双方士气的此消彼长,非常关键;而马琳与吴尚垠的比赛咬得更紧,一直打了五局才分出胜负。刘国梁说,马琳与吴尚垠打球总是咬得很紧,而马琳也总是比吴尚垠把握节奏更好些。

  陈玘与朱世赫的比赛开始时呈一边倒的局面连刘国梁也没想到。然而正当一切顺利时,陈玘却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丢了一局。刘国梁认为,这是因为陈玘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控制比赛的能力还不够。这场球对陈玘是个很好的锻炼。

  刘国梁认为,这次对马琳、王皓的锻炼目标达到了,这几个人水平接近,打好了都能打到最高水平。而对陈玘的锻练更明显,如果王励勤在的话,陈玘根本就不会有上场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