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直销牌照名单公布 雅芳安利获准在湘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0 红网

  红网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雨 实习生 何棵)安利、完美和玫琳凯这三家直销企业终于在大限之际拿到牌照。商务部12月1日在网站上公布了这三家获牌企业的名字。然而昨日记者采访得知,完美、玫琳凯两企业没有全国性牌照,它们只能核准的区域内以直销模式从事经营活动。

  “我们只拿到广东地区的直销牌照。”完美湖南分公司负责人陈晨昨日接受记者采

访时表示,目前总公司正在制定新的政策,湖南分公司也只能等待总公司的新的经营模式出台后才会有下一步的打算。

  据省打传办负责人师新民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3家直销企业拿到直销许可经营证,其中内资企业3家,外资企业10家。只有雅芳与安利拿到了全国牌照,也就是说,加上雅芳,目前在湖南能从事直销经营的企业只有两家。

  安利湖南分公司对外事务部高级主任鲁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在湖南共设有六个专卖店,随着企业扩展、消费者的需求,下一步在湘增店是很有可能的。

  据了解,企业拿到直销牌照后,并不等于可以很轻松地开展业务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雅芳(中国)总裁高寿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拿到牌照后才发现,按照商务部的规定,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例如,直销企业要有2000万元的保证金,除此以外,企业每个月还要向银行报备直销的销售额。如果销售额超过1.5亿元,2000万元保证金就不够了,要补交到销售额的15%等等。此外,将全国6000余家专卖店转变为服务网点也是一项不小的工程。“直销行业的两条法规、一个细则,都需要一条条解读。”高寿康这样对媒体表示。

稿源:红网 作者:夏雨 何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