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商战催生新黄金购物线 五一商圈商业业态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0 红网

  红网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雨 实习生 何棵)购物返券、限时打折、单个品牌限时促销,持续5天,一场规模空前的促销活动在五一商圈精彩展开。与去年百万市民疯狂抢购不同的是,在这个“最大折扣、最长消费时间”的日子里,来自全省的消费者浩浩荡荡奔向各大商场,成为最大的一道风景……

  从“五一”黄金周到“十一”黄金周,再到眼前的年终酬宾,长沙的商业促销浪潮

可谓一浪高过一浪,让利的幅度也是一次胜过一次。

  而11月29日开始的王府井店庆“满200送120”的措施更是吊足了很多人的胃口。据王府井百货长沙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王府井百货的打折幅度最低低至1折,有些从来不打折的国际品牌推出1-3折、3-5折的优惠。截至昨日下午5时王府井成交额达到6500万。

  12月2日是王府井百货进驻长沙两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王府井店外开始聚集大量人流,准备抢购店庆日特惠商品。在株洲某传媒公司上班的何女士特地赶了一个早,没想刚走到一楼,就被洪水般的人流给挤了出来。上午10时,的士绕道而行,商场的地下车库更是被挂着异地牌照的车辆挤满。

  市场没有规则,营销潜能无限,长沙人更有激情。这是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尚喜平对长沙百货业现状的简明勾勒。在他看来,王府井的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品牌的参与。很多女性消费者就是冲着平时从不打折的国际一线品牌的折扣而前往王府井。

  王府井的这一经验很快被周边其他商场效仿,五一商圈各商场也纷纷推出了品牌折扣,从王府井到春天百货到平和堂,再到新世界,到百联东方商厦,整个五一商圈形成了一条新黄金购物线。这进一步点燃了消费者购物热情。

  冯先生一家在被王府井人流“挤出来”后,选择去了新世界百货,在该商场的一楼,他们被一款原价要2000多元,“三折”600多元的德国品牌男士休闲装吸引,在试穿合适后,冯先生毫不犹豫地买了。随后妻子、女儿又分别从其他商场买到折扣不等的衣物。

  折扣的背后谁是真正的赢家?各商场对此有不同的说法,王府井的说法是“返利”,而平和堂、新世界、春天百货等商场部分打折柜台人员对此表示,年终打折促销是规律,要说不赚钱是假的,只是赚多赚少罢了,当然最终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人的眼球,赚赚人气。

稿源:红网 作者:夏雨 何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