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第二日中国选手继续扩大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记者王东)参加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选手继昨天席卷绝大部分金牌后,今天仍保持良好势头,在射击、游泳、举重、乒乓球、体操项目上继续扩大战果,获得多枚金牌。其中女子举重选手陈艳青成为今天最为耀眼的明星,她以五次试举三破世界纪录的骄人战绩收获了一枚“含金量最足”的金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来自江苏的陈艳青今天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表现出非常好

的状态。她先是以111公斤打破了抓举纪录,接着又以挺举131公斤的成绩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随后,陈艳青继续向更高纪录发起冲击,先后举起了137公斤和140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51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我国选手丘乐还获得了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冠军,另一位中国小将毛角摘得银牌。

  今天下午,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在阿尔—阿拉比室内体育馆开战,中国队对阵淘汰了卫冕冠军朝鲜队的新加坡队。中国队显示出强大的团体优势,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夺回了阔别四年的这一桂冠。为中国队立下战功的是老将王楠、郭焱和郭跃。主教练施之皓对记者表示,上一届我们在女团项目上失利,这次我们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打了一次翻身仗。但是我们还不能轻松下来,因为对中国女乒来说,每个单项也都需要有好的表现。

  继中国体操队昨天获得男子团体金牌后,中国女队今天也再次登上亚运会上的最高领奖台。

  中国香港代表队的黄金宝今天为香港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他在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中,战胜了各路好手,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这枚金牌。

  中国队今天在球类项目上有输有赢,中国女排轻松战胜韩国队,向着冠军又迈进了一步,中国男足以3:1战胜马来西亚队,而中国棒球队则以0:16惨败给了日本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