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金融博物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毕玉才)银行金库绝对是闲人免进的地方,可是,12月1日上午11时沈阳金融博物馆开馆后,游客只要花上20元钱,当年张作霖的金库随便进。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曾经存放过7000两黄金的金库,还可以看到80多尊蜡像复原的民国时期银行交易的火爆场面,看到12米长的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老中街的缩微模型景观,看到1948年12月1日发行,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的第一套人民币。据工作人员初步统计,正式开馆后的一个小时内,就有近千名游客进馆参观。

  沈阳市金融博物馆前身为边业银行。1919年以开发边疆为名,于库伦(今蒙古乌兰巴托)筹建,1920年设总行于北京并正式开业,1924年奉军占领京津,张作霖改组并控制该行,迁总行于天津,1926年7月又迁至沈阳。

  在参观金融博物馆时,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透露,到目前为止,在沈阳八门范围之内的方城地区,已经有了3个各具特色的博物馆,即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和沈阳金融博物馆。明年开始,方城地区将利用老建筑再建设几个专题博物馆,形成博物馆群。全市的专题博物馆数量要达到几十个,和文物、老建筑保护结合在一起,以此提高沈阳这座城市的文化品位。(相关报道详见5版《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